祝贺我院青年教师陈积银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8-03-10 10:34点击:


近日,我校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与硕士研究生杨廉共同撰写的论文《中国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与思考》,被2018年第5期《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undefined

《中国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与思考》一文原发表于《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7年第11期。文章认为,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视频产业也发生了巨大变革。作者通过市场格局、平台竞争、技术推进、内容创新、政策管理、评估重构、模式探索七个方面对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同时指出运营管理平台化、节目生产自制化、节目传播智能化、传播渠道跨屏化、消费体验沉浸化、节目评估多元化将是网络视频产业未来发展的态势。基于网络视频产业的现状与趋势的探究,本文对网络视频产业的发展有以下思考:平台上的差异与合作;内容上的创新与变革;技术上的智能与人性;评估上的开放与权威。

undefined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性文摘半月刊,因其选登文章的学术性、权威性、思想性和可读性,成为我国学术界公认的权威学术期刊之一。该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既是对文章及作者学术水平的充分肯定,又是新媒体学院学术水平渐入主流的重要标志。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