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积银教授赴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4 09:42点击:


  5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积银教授在陕西师范大学文渊楼开设了以“智能推荐与信息传播的机制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陈积银教授在讲座一开始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有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问题来引发同学们关于目前现阶段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之间的关系的思考,之后还总结了习近平在十九大中提出的传播思想,详细分析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内容,在联系当下人们碎片化阅读的时候解读了碎片化的实质特征即切换频繁,愈发社交化和个性化,人们的阅读场景也愈发的随意化,因此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比稍显弱势的今天实际上是因为其不够准、不够快、不够赚和不够通,紧接着教授做了传统媒体与智能媒体内容运营的异同比较也分析了智能媒体智能化的传播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讲座的最后陈积银教授做了传统媒体运营机制的反思,强调大数据时代下如何推送信息以及媒介把关的重要性,总结了传统媒体需要的是更加智能化的推广,也祝愿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总体素质,做好新闻把关人的角色。


转载自:http://cxinw.snnu.edu.cn/News_bulletin.asp?id=14&bh=1477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