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青年教师申楠荣获2018年《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6 19:47点击:


5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以“奋进新时代,助力中国梦——弘扬西迁精神,创造历史印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我院申楠老师主题为传承西迁精神,献身交大建设的演讲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undefined

此次比赛有来自不同工会的共20组选手参赛,现场气氛热烈。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出席此次演讲比赛。教职工读书协会会长兼人文学院教授韩鹏杰、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女工委主任兼管理学院教授刘新梅、医学部党建工作组织员李超、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副会长刘杨等担任评委,综合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综合效果等三方面进行打分。

undefined

比赛开始,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讲述他们独特视角下对西迁精神和中国梦的理解。随着演讲比赛进程的稳步推进,各位选手的分数相差甚微,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我院申楠老师对于西迁精神也有着深刻理解。她追溯起自己在交大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谈及自己年幼时,作为交大教师的父亲总是忙于工作,有时会对她疏于照顾她,但随着年岁渐长,她也渐渐明白了父亲的奉献正是源于对西迁精神的继承,并深受感动。高考志愿填报时毅然填报了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学成归国,经过层层面试培训,终于以一名青年教师的身份站上了交大的讲台,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交大人。奉献,就是几代交大人之间代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正是这种精神,才是交大这所学校,乃至我们教育事业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原动力。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做西迁精神的继承者与坚定支持者,身体力行,将对交大对国家的热爱和对这个时代的热忱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交大建设添砖加瓦,为交大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最终,申楠老师凭借她感人的故事和出色的演讲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撰稿人:欧阳伊萱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