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新技术接轨: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与沃民高科、捷泰天域、国家电网签约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30 11:41点击:


 

为增进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6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与沃民高科、捷泰天域共建“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科级校外实践基地”,与国家电网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沃民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中祥、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欣、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李亚琳分别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据悉,沃民高新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聚焦“人心识别”的AI公司,捷泰天域是空间信息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地理服务提供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则是全省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公用事业企业。

此次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与沃民高科、捷泰天域、国家电网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有利于将一流高校教学科研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结合,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新媒体学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共建“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则实现了优势互补,有利于提高新媒体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企业品牌建设推广。

据李明德教授介绍,沃民高科自主研发的舆情监测、选情算法、满意度智能计算、竞争情报分析、广告效果监测、网络影响力评估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在多个领域获得良好口碑。捷泰天域针对地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所研发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政府、地产、传媒、教育等20余个行业。此次签约共建实践基地打通校内与校外、学科与业界之间的联系,是一个高质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这也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的校企合作迈向新领域。

随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科级校外实践基地”、“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正式成立。后续,各方将根据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品牌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理论学习与实践的衔接与融合,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持续为社会各界输送大批优秀人才。沃民高科、捷泰天域和国家电网与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的对接,为大学生实践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解决了企业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双方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基地实验室常态化发展。

撰稿:张 敏

摄影:李鹏飞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