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 新闻传播学学科组讲座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1点击:


920日上午,西安交大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新闻传播学学科组讲座交流会在传播学系主E409办公室召开。会议邀请嘉宾中国新闻史学会理事、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马庆副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苗伟山助理研究员作交流报告,议由李明德院长主持,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undefined

李明德院长代表新媒体学院欢迎马庆副教授和苗伟山助理研究员的到来。苗伟山助理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互联网治理、数字化亲密性和学术流动性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和未来3-5年的学术规划讲述了他关于中国互联网的治理和中国网络安全研究等课题的研究情况,介绍了他从生产的角度通过媒体来连接个体和社会变迁的基本视角做了陌陌和Bulude双个案比较研究,目前正在做传播学全球的、跨地区的比较研究他的分享引起了与会老师对如何做好跨学科研究的热烈讨论,提出专业化分工与对外合作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

undefined

马庆副教授作题为不羁的人生:观察王韬的一个视角”的交流报告,从中国原形文化的“真”、“善”、“美”人与人之间的“纯正情义”等角度对这位被誉为“中国第一位报刊政论家”加以研究,并引起与会老师关于应如何做新闻史研究等问题的讨论

undefined

李明德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引进和人才发展,真诚希望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共同为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