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9 08:19点击:


挑选.JPG

10月1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曾建辉一行四人走进西安交大新媒体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党支部书记张立副教授,蒙胜军老师参加座谈会。

首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从学院建设历史,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新媒体学院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学院目前以网络舆情,网络舆论,政务新媒体研究为主,兼具品牌传播,文化传播及政治传播等研究方向,短时间内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申请到各类课题50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和其他省部级项目等,发表多篇国际学术论文。

525A8436.JPG

科研方面,张立老师为广西师范大学的各位老师演示了清博舆情系统处理数据的情况,并简单介绍了学院舆情研究和意识形态研究工作,包括《舆情研究》内参、《舆情观察》的编辑工作,高校大学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分析数据库的建立,对陕西省各地市进行舆情专项调研,与省委网信办及企业共建研究基地等。

525A8445.JPG

企业合作方面,蒙胜军老师从科研方向,合作成果,未来合作领域等方面介绍了与国家电网合作建设“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的情况。

525A8452.JPG

会上老师们还就人才引进,部校共建,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