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召开第七次院系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09:05点击:


513日上午,新媒体学院在主E40502办公室召开第七次院系联席会,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明德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宏邦、院长助理陈积银、传播学系副主任陈强、传播学系秘书申楠、学院办公室秘书范晓莹、卢静怡和马樱支以及教师代表吴锋、刘婵君、霍斐等参会。院系联席会成员围绕分工主要汇报上周所做工作,集体讨论所遇问题、困难与解决之策。李明德院长对新一周工作做统筹安排。

李明德院长重点介绍了上一周自己所做工作,一是同省委宣传部对接,在学校支持下拟联合成立研究院,希望在智库、在职人员培训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切实合作。二是参加59日市委网信办同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新媒体学院共建“新媒体与舆情研究中心”揭牌和座谈。三是就院班子搭建、岗位申请、公房申请、交叉学位博士点申报、创新港规划布局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分别与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实验室与资产设备处、宣传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管学院和崇实书院等校内职能部门及学院、书院进行沟通与对接。四是围绕“思想交大”建设,提出构建学院文化设想,通过广泛征求教师意见,最终确定了“求真求新,唯善唯美”的院训,并以此为核心建设学院文化,希望师生结合专业和素质培养,对这八个字赋予更多的内涵。此外,李院长提出要求:进入5月份以后,全国新闻传播类会议很多,希望我院教师积极参与、露脸发声;鼓励学院教师参与更多学术组织并在其中担任职务,提升我院影响力。

张宏邦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学生交流,计划形成关于对教师教学建议的文字材料。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初步完成的创新港面积核算与经费预算情况,并提出需在5月底前完成与人文学院所有工作的对接。张院长本周重点工作为创新港规划布局方案设置、学院规章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跑5”工作的联络与开展。

院长助理陈积银教授就我院兴庆校区实验室规划方案做简要介绍,并提供意向校企合作信息。

传播学系副主任陈强老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研究生盲审工作做简要介绍,提出要加强过程管理,制度管理规范化;对本科生学业导师的设立提出新的建议。针对支部生活会上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陈老师回应:创新港上课时间以老师们意愿为主,一旦确定绝不可提前下课,避免出现教学事故。此外,陈老师还就落实与市委网信办的合作情况、西安市网络联谊会筹备情况以及出版社系列教材出版意向等作简要介绍。严格要求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过程,后续会有相应制度出台,希望老师、同学理解配合。

传播学系秘书申楠老师依照专家修改意见就课程顺序和学分与课时两方面调整修订本科培养方案,并依照院系联席会安排起草本科生课堂请假制度。

院办行政人员范晓莹、卢静怡和马樱支就本职工作作简要介绍:我院现已独立OA、科研和外事系统,本周计划完成人事、财务、资产、公房和综防治理等工作的交接;青拔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宣传PPT和视频制作有序开展;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本科生小学期教学任务和教学计划认定已完成;研究生搬迁方案需进一步探究。

教师代表吴锋、刘婵君和霍斐老师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并根据自身经验对硕士生论文盲审、学生上课出勤率、加强学风建设、创新港规划等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建议举办第二届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专题论坛。

最后,李明德院长指出,近两次院系联席会都在3小时以上,说明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面临的任务繁多,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但这都是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着重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在目前特殊的发展时期,迫切需要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全员参与,少讲困难,多做实事,努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