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9-09-11 09:16点击:


9月10日,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博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刘婵君博士,接待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刘敦、校园运营中心副主任杨莎莎等一行的到访。双方拟在融媒体中心共建、实验室、实践基地、人才培训、科研项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undefined

首先,韩博副书记就合作方提出意向并与大家畅谈合作愿景。他表示,新媒体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跑5”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号召,打好“工字牌”,积极向各方面争取支持,缔造全国产学研合作样板”他强调,“融媒体就是未来,我们紧扣时代脉搏,落实好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要求,完成学院交办的重要任务。”

undefined

接下来,刘婵君博士介绍了学院优势资源和特色成果。新媒体学院在新媒体与社会治理、政务新媒体、数据新闻与可视化、政治传播、文化传播等领域已积累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服务经验,响应国家号召在社会思潮、弱势群体和智慧城市建设等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有了突破性进展,利用学科优势在政府突发舆情应对、发言人制度建设、政务新媒体运营、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增进地方服务。刘老师表示,“新媒体学院相关工作,既需要西安电信的技术支撑,也需要交大的智库牵引,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研究,务求实效。”

undefined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刘敦和校园运营中心副主任杨莎莎表示,无论是联合人才培养还是各类平台建设,都直击西安电信公司宣传工作形式单一、舆情应对滞后、品牌形象欠佳的痛点,契合其“走出去”的对外传播战略需求,对西安电信公司化被动为主动、拓宽高校市场、占领宣传阵地大有助益。西安电信将依托现有资源,为新媒体学院贡献力量。

经过彼此了解,双方对于本次校企合作充满了信心,接下来将把目标具体化、成果具体化,加快落实各类基地和平台。

 

图、文:张敏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