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赵振祥教授莅临我院召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5 15:38点击:


113日上午,厦门大学赵振祥教授莅临我院,带来题为“时尚传播研究概说”的学术讲座。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副院长孙鹤立、副院长张宏邦和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振祥教授就媒体关系管理做了分类,分别是早期企业的媒体关系管理、政府(事业单位)媒体关系管理、国家形象对外传播媒体关系管理和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媒体关系管理,时尚传播则归属于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媒体关系管理这一内容。他对时尚传播做了定义并提到,任何一种时尚潮流一定是从思想文化层面展开,不止于物质层面。

赵振祥教授从媒介技术角度解读时尚传播的问题。他认为媒介技术是推动时尚传播的重要因素,两者呈正相关规律。随着互联网机构化,大机构因为掌握过多的数据而拥有这相对大的传播权力,它们已经开始主导、定义和引导市场,时尚传播不再是自上而下。

赵教授从时尚传播的目的、特点、发展等几方面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到时尚传播是社会变革的一个强力推进器,时尚传播很容易演变成为一种群众运动,它具有巨大的征服性,随后有可能会演变成一种文化革新运动。

报告结束后,赵教授还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大家收获良多。

文:石鑫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