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系联席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4:49点击:


117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召开院系联席会,对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交流汇报,总结、部署近期学院重点工作。新媒体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明德教授主持会议,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韩博就思想政治建设、人才与队伍、学生工作、文化与宣传等方面的调研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整改问题及具体的改进举措。副院长张宏邦就学院对外合作现状和对应路径调研做了汇报,他提出,虽然目前学院在对外合作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省外合作基地较少,应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省外合作基地的建设。副院长孙鹤立就人才培养与学院学科建设调研做了交流汇报,她表示目前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教师科研方向等方面存在问题,未来应该适当引进工科基础的老师,多开展工科和技术型课程,建议未来招生可以文理兼招,打好我院的“工”字牌。

   随后,李明德院长就创新港内涵建设专题调研做了汇报,他提出目前学院在学科发展方面有关举措形式大于内容,学科发展定位不清、特色不明,标志性成果不突出,没有形成学院整体优势,并且存在团队建设滞后等问题。随后,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如将政治学习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坚持按照不同主题任务要求,发挥好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领学院发展;加强引导,促进标志性成果上新台阶,大力培植学院文化,深化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同时,进一步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媒体学院关于增设新系及《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综合业务解决方案》,讨论了传播学系党支部换届等事项。



图 文/石鑫 李媛媛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