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 主题班会暨心理健康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0点击:


11月8日上午,我院李媛媛老师在创新港校区1号巨构4001与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召开主题班会暨心理健康月动员会。

会议伊始,李媛媛老师对自身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围绕考勤、奖学金、党团活动等相关事宜做了细致说明,特别强调了保安全、守底线的重要性。同时,李老师询问了大家在创新港生活学习等各方面是否存在困难,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单了解。班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顺利进行着。


此次班会也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月动员会。会李媛媛对班级心理委员的选聘条件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同时两个班级公开选举了心理委员,硕9177班心理委员成悦发言说:“我是知心姐姐,活泼开朗,愿意成为大家生活上的倾听者、帮助者。”硕9178班心理委员王刚同学发言道:“我是一个外向开朗的人,如果大家有问题需要找人聊聊,我一直欢迎大家。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身心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院十分重视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月,为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将会开展心理科普知识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咨询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月活动,促进我院研究生新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作为心理健康月活动的良好开端,会上还进行了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测评,为后续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科学理性的数据支撑。


文/贾旭雯

图/刘佳怡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