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9点击:


11月12日13时,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如何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主讲人为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师参与了此次工作坊。


李明德教授结合自己以往的申报经历,从项目的政治站位、学院内部材料整合、教师团队组建、资料收集、申报前的集体讨论以及学院的作用与义务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李明德教授指出,教学成果的申报,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在主题上应有较高政治站位,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第二,学院内部应当对项目材料再整合,奖项的成功申报源自于学科内部的长期积累和教师群互相帮助;第三,申请前应提早收集资料,切忌临阵抱佛脚,第四,申报选题确定后,应当着力聚焦于对“解决的问题是否明晰、项目特色是否鲜明、举措是否得力、团队优势是如何互补的”等问题的思考与回答。最后,他呼吁学院每一位成员都能够齐心协力、互相促进,为学院整体教研与创新能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明德教授的精彩分享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大家就教学课程设置、教改项目的申请、学术会议参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文:宋宜轩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