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15:57点击:


11月17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一行来访我院,参观调研我院创新港校区研究院,推进双方深化合作。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会见马利一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我院副书记韩博,副院长张宏邦、孙鹤立等同志陪同参观。

马利一行参观、调研了我院的网络舆情研究基地、新媒体创新应用与品牌建设实验室、党员之家等,了解了我院研究院的建设规划、平台基地和人才培养情况,在参观研究生研究室时与我院研究生学子进行了亲切的沟通,慰问学子们对新环境的适应状况。

座谈会上,张宏邦副院长代表学院进行工作汇报,他表示,学院虽成立不久,但在软科排名上进步飞速,取得了第26名的不凡成绩,同时举办国内大型学术会议6场,与陕甘宁地区的150余个融媒体中心共同搭建长期交流平台,推动了高校与基层媒体的互动,全力培养一批真正符合新时代媒体发展需要的传媒人才。随后,韩博副书记、孙鹤立副院长先后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学校“工字牌”内涵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特别与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相关机构共同建设新型研发中心、推动跨学科平台发展等有关工作。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西安交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建设步伐,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要高观前瞻,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打造交大融媒体品牌;三是要开放共享,打破传统思维界限,积极吸收先进理念与经验;四是要借助外力,加大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力度。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研讨交流,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合作落实落地,打造具有示范样板的合作新模式,推动我院人才发展与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发展。

/李媛媛 刘彩英

/党委宣传部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