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7 11:08点击:


2019年12月6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论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论证会特邀陕西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姚永茂、陕西传媒网总编孙文生、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日鹏、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院院长韩伟、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教授吴峰、西安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系教师石淑捷六位专家出席,对此项目结项进行论证指导。

F85FC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项目负责人陈积银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此项目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简要说明。项目组成员安倩然就七个方面对项目当前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分别为提升项目质量所做工作、招生情况、学员情况、师资情况与课程计划、授课或考察场地落实情况、是否开班及组织监督、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社会效益及学员反响媒体报道等,并进行项目成果展示与下阶段工作计划制定。

在专家论证阶段,各专家分别对此项目雄厚的师资力量、多元的学员背景、高质量的课程以及广泛的媒体宣传报道表示了肯定。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院院长韩伟对项目组能够紧抓“大数据”、“可视化”、“艺术”这三个关键词,将项目取得的切实成果进行系统展示给予了好评。陕西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姚永茂与陕西传媒网总编孙文生一致认为,从学员作品整体质量可以看出本次项目培训效果显著。姚永茂说道:“作品的细节处理与其蕴藏的内涵令人回味。”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日鹏表示,当下可视化艺术人才仍然较为稀缺,艺术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情况还不太乐观,此项目作为西安交通大学首个艺术基金专项项目,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B057A

据悉,“大数据可视化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立足于我国大数据可视化艺术发展的现状,以西安交通大学为培训基地,以国内一流的可视化艺术创作领域的理论专家与实践人才为依托,顺应大数据时代趋势开展培训工作,培养具有较强理论素养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大数据可视化艺术高端人才,从而使信息在资源过剩的时代得到更有效的传播,推动我国的文艺繁荣发展。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