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社李春林副总编辑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7点击:


12月11日下午,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主任田延辉、光明日报社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一行访问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副院长张宏邦、孙鹤立,副书记韩博,院长助理陈积银、张立、陈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由李明德院长主持。

ECC2

会议伊始,李明德院长介绍了出席座谈的嘉宾及老师,介绍座谈会主要围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新媒体学院的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

F1A5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介绍了光明日报社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及新媒体学院的发展概况;张宏邦副院长以“年轻”、“有活力”两个词展开对新媒体学院师资队伍、教学成果、学术成就及社会贡献的介绍;孙鹤立副院长介绍了新媒体学院智媒体与社会治理平台的建设情况;陈强院长助理介绍了新媒体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提出要注重思想引领、注重交叉培养、注重新媒体培养、注重第二课堂、注重协同育人;张立院长助理介绍了创新港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进展,该中心预计2020年3月底建成。

19AFA

李春林副总编辑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深度融合”问题与“新闻学院人才培养模式”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传统媒体遇到的真正危机,当下传统媒体不仅要将办报理念从“新闻立报”转变为“观点立报”,而且要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以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他提出,媒体融合的理想状态是没有新旧之分,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在人才培养方面,他认为要培养学生大量阅读,尤其是要阅读经典;要让学生多接触社会,增长见识;要让学生多实践,积累实务经验。同时,他介绍了目前业界科技记者短缺的状况,鼓励新媒体学院多培养交叉型人才。

EF86

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主任田延辉认为,现在各种技术支撑有很多,最缺的还是内容和思想。他强调,再好的手段也需要各种知识的支撑,丰富的知识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创意。

F82C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研讨交流,一致表示学界与业界应就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

100F2

文:崔怡珂

图:闻君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