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3 11:55点击:


2019年12月12日下午,2019年陕西省舆情信息工作会在西安宾馆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与其他15家单位共同荣获“2018-2019年度全省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创新机制 深化服务 打造信息工作新格局》的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李院长将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舆情信息研究工作概括为:坚持“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个重点”、“强化三个突出”、“做好四项功课”“抓住五个载体”,创新机制、着力发挥舆情智库“智慧中枢”的作用,推动舆情信息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其中,“围绕一个中心”是指发挥舆情信息工作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地方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参谋助手作用;“抓住两个重点”是指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三个突出”是指突出主题和主线、突出重点和难点、突出和谐稳定;“做好四项功课”是指做好顶层谋划、信息搜集、信息加工和总结提升;“抓住五个载体”是指舆情专报、舆情科普公众号、舆情案例库、每日舆情和决策建言。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现有陕西省高校新型智库“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政务新媒体研究中心、陕西省网络舆情研究基地、陕西省网络舆情科普基地等多个陕西省舆情信息工作指定研究单位。截至2019年12月,共编制陕西省网络舆情研究性内参《舆情研究》34期、专报性内参《舆情观察》85期和科普性内参《舆情微刊》39期。值得一提的是,主办的《舆情观察》专报多期获得中央和省级领导批示,多次被中省有关部门采用。

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作为智囊团、思想库的支撑作用,服务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断提升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