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组织教师观看《西迁纪》

发布时间:2019-12-28 15:19点击:


12月27日晚,我院组织教师观看CCTV-10播出的纪录片《西迁纪》。《西迁纪》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聚焦交通大学西迁的昨天和今天,通过影像重现时代变迁与民族精神的升华,展现西迁人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敬业奋斗的爱国情怀。

教师们在观看后都被西迁精神深深触动。张宏邦副院长感慨地说:西迁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征途,不是因为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而是祖国需要我们。作为交大的青年人,号召全体青年人奋发向上,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抗在肩上,要传承好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向前。

青年拔尖人才马晓悦观看《西迁记》纪录片后,回忆起从本科时起就时常听到西迁的故事。她说:纪录片中沁出屏幕的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我们。那是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那是一种舍小我、为大家的高尚情操,更是一种以祖国建设为己任的深沉的爱。

教工党支部书记申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跟随创新港建设大潮,定当接好老一辈“西迁精神”的接力棒,努力在教学科研中奋斗出新的成绩。

观看纪录片的其他教师,都纷纷表示,虽然“西迁”已过去60余年,但是“西迁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人、帮助他人、服务他人。

如今,西迁精神在一辈又一辈的西交人手中传承,西交人也因为西迁精神而骄傲自豪。作为担负祖国复兴重任的一代,我们每个人能都要紧随西迁精神,紧随西迁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