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 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2 14:21点击:


1月1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召开2019年终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新媒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宣传部李重副部长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明德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李明德院长围绕寒假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学院发展实际,提出2020年度新媒体学院工作要求。一、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二、提前做好“十四五”战略谋划,要求各分管领导利用寒假时间起草具体工作设想;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新细化院领导分工,有分工、有协作;四、加快新媒体研究院创新港内涵建设,借助“智媒体与社会治理”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契机,推进创新港实验室建设及教师科研产出;五、“跑五”工作要有针对性,抓重点、抓落实,围绕学院发展短板,寻求各方面合作;六、新媒体是我家,快速发展靠大家,每位教职工要树立快乐工作意识;七、营造良好学院文化氛围,将院训“求真求新,唯善唯美”精神落地生根,领导班子做好表率,教职员工力争上游。

随后,韩博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报告,从党总支基本情况、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工作做法和成效三方面具体展开。目前学院共有党员84人,教工中党员占比88%,研究生中党员占比50%,另有1名教工是民主党派人士,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其中教工支部1个。韩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成立了以李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韩书记继续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新媒体整体工作情况,从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五方面展开,对全年班子整体工作态度和工作实效做了汇报。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述职述廉。李明德院长结合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几个方面报告了学院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展望2020年,李院长指出,新媒体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关键时期,学院发展要坚持学科交叉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创新港平台作用,确定目标,做好计划,立足长远,谋划未来,全面推进一流新闻传播学科建设。

 

张宏邦副院长、孙鹤立副院长、韩博副书记依次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廉政情况作了总结和展望。张院长全面梳理年度个人工作,围绕创新港建设、宣传工作、跑五工作、新新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2019年度学院组织新新论坛13讲,跑五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召开了两次大型学术会议,如期入驻创新港。孙院长对分管的工字牌建设、科研、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四大块工作从以德为先、工作完成情况、未来展望三个角度做了全面梳理。2019年度学院获批“智媒体与社会治理”跨学科平台建设,基本完成一期建设任务,预计2020年4月,实现全面建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稳步提升,SCI论文发表实现突破,学院获授课竞赛全校优秀组织奖荣誉表彰。韩博副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及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2020年工作重心将从继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跑五”工作、信息化工作、督办工作六方面展开。

 

随后,在宣传部李重副部长的指导下,全院教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第三项议程,进行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荣誉表彰,授予30余位教师“教学贡献之星”、“科研贡献之星”、“优秀教学工作者”、“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教学贡献之星、科研贡献之星获奖者合影)

2020年将会是是学校、学院发展更加关键的一年,新媒体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保持2019良好态势,立足各自岗位,积极践行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建功立业,为迎接“十四五”做出自己的成绩。

(优秀教学工作者、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合影)

撰稿:范晓莹

摄影:卢静怡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