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书院一行四人访问我院开展本科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6点击:


3月25日下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院务主任助理薛变玲,新媒体学院辅导员李文武老师,代成军老师到访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对本科生返校、教学、就业等各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新媒体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宏邦、副书记韩博、系副主任刘婵君老师,本科教学秘书马樱支老师,学生辅导员李媛媛老师参加座谈。

崇实书院辅导员依次总结了各年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的整体学业情况,梳理各班级学生的成绩分布、不及格人数、不及格课程以及介绍了毕业班的就业、升学、出国情况,新媒体学院学生总体学风良好,挂科率低,掉队学生较少。

各位辅导员老师还介绍了各个班级出现的特殊学生情况,并希望学院、书院联动,着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双院共同努力,实现良好育人效果。

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表示,新媒体学院总体学生成绩优异,但是也存在文科学院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高等数学是难点,她表示希望学院层面也能积极联络学院有工科背景的老师,及时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帮助学生尽早通过高等数学考试。同时,张主任表示新媒体学院学业导师工作在书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学院能继续多派年轻教师到书院开展讲座或导读课,将学术和科研氛围带到书院来,和本科生多多沟通。

韩博副书记同意张主任的观点,他表示上学期学院组织的一些学术交流活动,志愿者活动,本科生都积极参加,今后学院也将多组织,多动员。

张宏邦副院长对一些有特殊困难的学生非常关心,表明学院教师也会持续关注这些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书院继续夯实合作基础,共同进行引导教育。

传播学系副主任刘婵君副教授表示,作为年轻教师的代表会积极动员学院年轻教师亲近学生,走进书院,未来可以为学生提供专业介绍、科研训练等形式多样的指导。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