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线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1点击:


为推动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41日,我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求职经验,会议由辅导员李媛媛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会上,李媛媛首先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单位及近两年我院就业情况,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就业地区上,陕西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较受青睐,就业行业上,分布广,跨度大;2020届毕业生中,重点单位就业率达51.1%,就业形势可观,李媛媛老师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心态,提前做好实习、就业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紧接着,顺利通过国考及两省选调生笔试的程铭分享了她在公考中所做的准备,分享从公考和选调基本情况、笔试内容、备考建议和复习资料四个方面展开,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目标,广泛收集信息,做好时间规划。随后,拿到华为公司offer的杜蒙同学主要讲述了简历制作、实习招聘时间节点、简历投递及面试等关键问题。已被宝洁(中国)录取的张惠中谈到,找准定位,勾画未来的工作蓝图至关重要,要尝试在实践中发现自己兴趣点和特长,并重点介绍了宝洁的招聘流程和面试环节等主要问题,让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已签约字节跳动的温寅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框架和公司文化,她特别强调,简历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亮点,根据应聘岗位更新简历,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面试方面,她建议大家多路径投递,并分别介绍了不同阶段的面试特点。

本次经验交流会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准备,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最终圆满举行,通过这场分享会,一方面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学习更多的技能,抓住沉淀自我、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同学实习、就业准备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指引,对求职目标有更为清晰的认识。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