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历史 为了和平——新闻系党支部召开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9点击:


12月25日上午,新闻系党支部在主E409组织召开“守望历史 为了和平”为主题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申楠主持。

申楠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重要文件精神,她指出,202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本次主题学习会,是新闻系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诸多举措之一,每位同志都应当自觉学习好、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就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及抗美援朝精神纷纷发表看法。刘斌老师认为可以通过推动案例教学,在理论与实践中宣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可以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交大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和责任担当;徐婧和张窈老师指出当前复杂舆论环境下,历史虚无主义等不良社会思潮暗流涌动,通过课程思政和相关学术研究,可以帮助学生正确解读国际局势及国家政策,并进行历史观、价值观的正向学习和积极引导;李巨星和蒙胜军老师认为学习好、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离不开党员的自觉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强“四史”学习,牢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在日常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做好党史、国史和主流价值观的宣传员和护卫兵;李明德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同大家分享了不同历史时期和社会背景下坚守正义、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他指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当前唱衰主流、泛政治化、低级黑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给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带来了不小阻力,如何在破五唯导向下,立足中国实践、发现中国问题和提出中国方案,如何真正把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当前各类社会现实问题的有效应用和手段,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

“守望历史 为了和平”,通过本次专题会的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对老一辈革命家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与做出的巨大牺牲,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落实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社会进步和国家强盛,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