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召开2020年系所及党支部工作总结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6:56点击:


1月13日上午,新闻系召开2020年系所及党支部工作总结评议大会。新闻系全体教职工与党员同志参加,学院党总支委员孙鹤立副院长列席指导。会议由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楠主持。

会议开始,孙鹤立副院长首先组织新闻系全体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她指出,深入系所广泛了解和搜集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各类意见,是细化学院班子成员协作分工和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的有力措施,有利于不断推进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水平,鼓励老师们开诚布公、广进言论。随后,与会人员按照民主测评内容和评价要点,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申楠向全体同志做了2020年新闻系教工支部工作总结。她指出,总体而言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效也较为突出,支部活动丰富多样并切实与学院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发展紧密相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作用。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业务学习时间安排有待优化、理论学习的落实工作需强化和党员积极性可进一步调动等系列问题,未来支部工作将围绕这些问题猛抓重点、紧抓落实。听取支部书记汇报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价,并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按照组织流程,与会党员参照民主评议指标进行了党员互评。

会议第三项,新闻系系主任蒙胜军做系所工作全年总结。他指出,2020年新闻系以文化立系、教研强系为主要目标,围绕学科发展和现实重大需求,不断强化工作制度建设和方向特色凝练。过去一年,通过定期召开系所工作会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适时举办教学工作坊以及打造“话媒.新思”品牌读书会等一系列措施,新闻系“积极有爱”的系所文化氛围已成功建立,整体发展业已初见成效。未来新闻系将继续针对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发展中的相关短板,持续寻求多元合作,尽快实现系所发展的弯道超车。随后全体教师对新闻系年度工作展开评议,并依次进行了全年工作总结和互评打分。

会议最后,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部书记李明德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明德院长指出,对系所工作、支部工作进行年度总结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发现短板和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有效手段,十分必要。但一定要注意避免搞形式主义,希望大家把总结工作真正做实、做细。与此同时,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李院长提醒大家,想做好总结工作就必须学会“干实事”和“做宣传”这两只手都要抓、都要硬,尤其要敢于正视总结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勇于互相红红脸、出出汗,才能在总结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和有所进步。最后,李院长指出,新闻系和新媒体学院都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和学院发展紧密相连,每个人都是学院成长不可或缺的一环,大家的进步离不开学院,学院发挥更要靠大家。鼓励大家在思考问题、确定目标和落实工作时,一定要胸怀宽广、心系学院,立足长远地谋划未来,奋不顾身地为学院建设进谋献策、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对新闻系2020年的党支部和系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为2021年各项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