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总结回顾 砥砺奋进谋划未来——新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6:33点击:


124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终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学校考核工作组代表、组织部马瑾老师列席指导,合作企业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小立、西安鹏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鹏、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出席本次会议党总支书记韩博主持。

第一项议程,李明德院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学校寒假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校长作了题为“进入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报告,报告肯定了2020年的学校工作,强调2020年有很多新突破,后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详细解读卢建军书记加速推进中的“6352”工程,特别提到2021年是我校“工作作风年”,全院上下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第二项议程,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李明德院长以“围绕学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题作学院2020年及个人工作总结,他表示2020年学院在党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业绩,体现出新媒体学院的精气神。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他指出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能力,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本学科打造为与学校声誉相匹配的一流学科,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体系构建做出应有的贡献;继续带领全院做好“跑五”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承担责任;系主任应勇于承担,将系所功能更多的发挥出来;学院教师要以学院为家,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韩博副书记以“院训文化立魂,基层党建立本,创新改革立标”为题,从岗位职责要求,述职述廉报告,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提出“十四五”开局,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抓好学生思政工作,争取信息化工作有所突破,创新“跑五”工作。

张宏邦副院长全面梳理了自己分管的教学、协同育人、部校共建等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教学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张宏邦副院长组织学院共同战“疫”,完成网络教学安排,无一名学生耽误课程;硕士生复试工作实现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零浪费、零疫情;学院本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他强调2021年学院将继续严抓课堂教学,加大对积极申报教学成果的老师的支持力度,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师生互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孙鹤立副院长对分管的科研、创新港建设、“工字牌”、国际合作等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2020年学院科研项目到款取得明显突破,在文科学院中排名第五。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科技类重点平台、SCI1区论文发表等方面实现零的突破。创新港建设完成系所分配方案,顺利开展二次装修。展望2021,她将重点组织重大、重点、百万级项目的申报,继续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

第三项,进行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荣誉表彰,授予30余位教师“优秀系主任”“优秀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优秀教学科研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博达软件、鹏胜教育奖教金”等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为感谢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鹏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美林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以及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特授予“校企合作典范”荣誉称号。三位企业领导上台领奖并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更表示未来会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博达软件技术总监陈宁分享了博达软件的融媒体技术,期待与学院进一步交流。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成绩,经受了新冠疫情的“大考”,学院的发展脚步迈得更加坚定和稳健,也承载了太多感动和收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所讲,“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展望2021年,面对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考验、面对科研教学的繁重任务,新媒体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保持2020年的良好态势,积极践行西迁精神,以攻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奋进的姿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形成一股劲,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干出水平,为迎接“十四五”做出自己的成绩,谱写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王静茹、马樱支、李媛媛

/张收鹏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