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召开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10:32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率,1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思锋教授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专题报告。学院3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网上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鹤立主持。

张思锋教授首先从科学与技术的统一性,未获批申报书的共性特征开始他的专题讲座。随后,他围绕项目评审的三个步骤、申报选题的重要性、申报书撰写的逻辑思路、明晰研究目的、突出研究亮点等方面做了精彩解读。

孙鹤立副院长对张思锋教前来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对参会的老师提出希望。她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获批是实现科研目标增量的关键性指标,是推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申报两个科研项目的老师能充分利用好假期,在申报选题上狠下功夫,精心打磨科研项目申报书、为学院高水平科研项目获批再创新高做出贡献。

据统计,2020年度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共获批各类科研项目77项(其中横向项目11个 ,纵向项目66个),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3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研项目2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项目1项、陕西社科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软科学项目6项、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4项。

图、文/张收鹏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