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2 11:40点击:


时维九月,序数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生相聚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园,开启新的篇章,走上新的征程。9月1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级研究生和2020级本科生参加。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韩博主持。

典礼伊始,院办主任范晓莹介绍参会领导、教授、系所教师和行政老师。随后,韩博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副院长张宏邦从学院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和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向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学院师资力量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有活力、教学有活力、人才培养有活力的办学特征。

副院长孙鹤立从研究成果、荣誉成绩和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她谈到,近年来,学院立足新问题、新挑战,持续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深挖“工字牌”内涵,初步探索出一条“坚守文工交叉,实施项目牵引,打造联合培养,发展计算传播”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明德作了《赢在做好自己》的总结致辞。“只要认准目标,只管使劲朝前冲,硬是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他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富有活力与朝气、敢为“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的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大家庭。李院长表示,建院六年来,学院实现弯道超车,多点开花结果,靠的是敢闯敢拼的干劲,与学校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分不开,与学院教师的创新性付出、院办老师的高效服务、同学们的奋勇争先更是分不开。

“求真求新,唯善唯美”作为学院院训,李明德多次强调其价值与意义。开学典礼上,他再次谈到,作为媒体人,在新闻实践中将真和新与时代和社会的美善要做到统一,方能成就优秀,经得起历史考验。从《赢在节点》到《赢在脚踏实地》,再到《赢在真善》与《赢在做好自己》,他不断诠释着学院文化的内涵和滋养,面对2021年的新生,他延续“赢在”系列,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善与美的价值导向再添新的注脚。

最后,李院长指出,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不管东西南北风,一心一意朝前冲”。希望全体师生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有眼界有胸怀有格局,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永远保持一颗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心。”典礼结束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新生前往四大发明广场合影留念。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无限可能的新赛道就在眼前,相遇交大的全体新媒体人也将不负未来,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共同书写新篇章。

图/张收鹏

文/王紫璇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