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8:06点击:


片片枫叶情,诉说黄金秋。9月15日晚,新闻与新媒体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主楼E-1104组织召开新生见面会,党总支副书记韩博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艳婷主持。

会议初始,韩博副书记发表讲话,话题主要围绕研究生为人处事、学术严谨与未来择业三方面展开。教导诸位新生常思己过,换位思考,明确自己在交大深造的目的,尽快找到高效的研究状态。多向师长交流学术生活、职业生涯规划,日日新,又日新,最终有所能、有所成。

其次,对于学术方向,要多听师长意见,全面思考问题,深入选题之前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每个同学要对自己的学术成果负责,在未来任何时候都经得起审视和反刍。对于择业,韩博指出,未来的择业与导师的方向、实习经历均息息相关,未来的路在脚下,当前的优秀源于昨日的努力,把握今天才能成就明日辉煌。最后,副书记韩博嘱咐新生谨防用电事故、电信诈骗和心理问题等,鼓励同学之间友爱互助,弘扬“求真求新、唯善唯美”的院训。

会议第二项,各班班委起立发言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第三项,辅导员孙艳婷带领新生详尽地熟悉了学院的培养计划、请假制度、报道讲座、实习制度以及常用网站等,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交大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生征程已开拔,敢为人先必有我。全体新生必将不负初心,求真求新,再续华章。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