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加强合作,建好学科,服务社会 ——新媒体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5 18:27点击:


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新媒体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陆续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和多场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党委常委进学院宣讲调研。

7月13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面向新媒体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师生,深入宣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座谈交流。成进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结合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与“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推进实施,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交流环节,成进就“新文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立德树人、领导力培养等与师生座谈,鼓励师生大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院长陈向京、副院长王华和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马忠、传播系主任吴锋作重点发言,双方围绕转换思维模式、加强对接合作、共谋学科发展等交流,为今后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6月中旬,成进带领宣传部一行到新媒体学院调研,就推进新时代舆论宣传与新媒体建设举措深入交流。他指出,新媒体是信息传播的工具,更是思想舆论的阵地,高校新媒体建设对于布局传播要塞、优化育人生态、引领思想主流、推动大学文化传承创新至关重要。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认准目标、主动出击、推进合作,切实打好“工字牌”。

新媒体学院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专题学习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后简称“报告”),党总支书记马忠和学校党代会学院代表陈强、刘婵君分别面向师生党支部深入宣讲党代会精神。马忠表示,该报告是引领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性文件,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强新文科建设,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以实干精神彰显担当作为。他强调,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学科为社会服务的理念,将学院的发展与社会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国家牵引、合作框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党总支副书记韩博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到融合、育人、人才、科技、自我革命等要点,我们要原原本本学报告,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寻找机遇大力发展新闻传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明德谈到,未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与特色凝练,应进一步在发展方向、学科定位、人才引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强化力度,着眼大局、主动作为。院长助理、院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范晓莹表示,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积极探索育人新理念、拓展传播新载体、完善发展新机制,守正创新,力争将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新闻系党支部书记申楠提出,文化强校战略是人文社科发展的一针强心剂,未来围绕媒介素养、公益讲座等内容,可开展一系列扎实的教学科研和基层党建工作。

博2163党支部书记巩雪表示,报告中提到了“新文科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期待学院邀请更多具有计算传播学、计算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学者传递新思想新理念,鼓励学生接触前沿领域问题和研究方法,结合国家需求解决传播学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硕1194党支部书记章耀之表示,将深刻感悟党代会精神内涵,持续推进支部特色活动的传承与建设。硕0193党支部成员李沁也表示,看到了交大人始终在危难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我们要脚下有力量,在漫漫的征途中不断远航。博2163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娇杨表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所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继续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将个人理想和学校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新媒体学院近期开展多场活动。接待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总编辑朱剑一行和西安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程江一行的来访,分别就媒体融合与舆情信息工作、信息化升级提质与舆情风险防范处置等召开专题座谈会;隆重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鼓励毕业生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正道情义和求真精神,将所学知识奉献社会,实现人生理想;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围绕导学关系、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开展;举办2022年优秀学生夏令营暨“跨越·融合·创新”学科交叉特色夏令营,培养学生研究兴趣,选拔具有跨学科背景、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学习深造。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