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代表来访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14:07点击:


3月18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会后,哈萨克斯坦国立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占塞伊特·图伊梅巴耶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办公室主任(吉尔吉斯国际大学)阿西尔别克·艾达拉利耶夫、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副校长贾姆希德·巴霍季罗维奇·苏坦诺夫、伊朗科技大学副校长穆罕默德·雷扎·达勒里、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学术事务部主任阿德南·马克苏德、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国际学生事务负责人拉丽萨·奥里宁娜等高校代表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马忠,副书记吴锋,院长助理、团委书记范晓莹,国际传播系主任刘婵君,支部书记刘彦和国际传播系主要成员霍斐、王威力、廖政贸,以及其他系所代表张收鹏、邹霞、沈霄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来访,嘉宾们重点参观考察了西安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当代融媒体研究院、传播内容智能理解研究中心等融媒体教学、科研与实践平台。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老师们同嘉宾积极交流,向其介绍新媒体智慧学习工场的功能与分区。

在演播大厅,哈萨克斯坦国立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占塞伊特·图伊梅巴耶夫体验学生电视台主持人,并表示:“很高兴能来此参观学习,这里的设备都很先进,这个大厅建设得很好。”参观期间,各高校代表就学术讨论、师生互访等事宜表达了与新媒体学院的合作意愿,希望未来能够进行更多交流互鉴活动。

哈萨克斯坦国立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占塞伊特·图伊梅巴耶夫体验学生电视台

来访嘉宾在学生电视台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旨在围绕“数字化教育赋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深化高等教育务实合作,共同建设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在线课程”。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发展数字教育、推动智慧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度融入学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