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新闻创新研究中心在我院签约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4点击:


 

 3月25日,为进一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合作共建的“陕西省新闻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周凯、副秘书长梁冰淼,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马忠共同为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揭牌,并为专家顾问颁发聘任证书。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锋,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明德等中心新聘专家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马忠教授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高度重视新闻理论、新闻业务的创新研究,结合自身优势着力打造数字技术引领的新型新闻学研究。未来将与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携手推进数字化时代新闻理论、新闻业务创新研究的有效转化,持续为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各主流媒体、各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有效地、落地化的智力支持。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周凯建议,研究中心要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专业性、学术性、理论性优势,紧跟前沿动态,切实起到独特的社会舆论引导作用。在媒体服务方面中心可以成为新闻选题资源地,将新闻传播力与中心影响力相互转化,提升行业影响力和中心成果转化率。

中心签约仪式由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秘书长周凯,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马忠教授共同完成。

随后活动还进了中心专家聘任工作。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为中心特聘专家李明德教授颁发聘书,马忠院长、周凯秘书长、梁冰淼副秘书长一并为新聘专家成员颁发聘书。李明德教授作为中心特聘专家组组长指出,研究中心要加强对新闻奖获奖作品的研究、加强对“新闻奖”权威性影响力的推广、加强对我省新闻媒体的针对性研究,进一步推进大学教育和新闻媒体紧密结合,立足本省总览国内外,紧紧围绕新闻媒体的实践与探索,促进创新与发展。

下一步,中心将聚焦新闻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陕西省新闻宣传、涉陕舆情和意识形态等三大问题和若干前沿专题,构建“3+X”工作内容体系,为陕西省新闻事业、媒体融合等工作建言献策。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