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强教授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3点击:


2024年3月2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国内共有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801位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根据榜单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新闻传播学)共有9位学者上榜,较2022年榜单人数增加了3人。其中,我院新媒体系陈强教授再次上榜,已连续两年入选新闻传播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是中西部地区的唯一入选者。

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各个学科处于不同科研职业生涯的中国学者,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于2015年首次发布,至2024年已是第10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

C975

陈强教授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媒体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政务新媒体传播与社会治理、新媒体与政治传播、网络舆情精准研判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舆情信息工作创新中心(省委宣传部发文设立)副主任,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副会长,陕西国际传播中心首批智库专家等。先后入选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明新青年访问学者。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项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项目等20余项。相关成果见刊于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Health Communication、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Internet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国际新闻界》和《中国行政管理》等,单篇论文在Web of Science被引超过340次、谷歌学术被引超过640次,并连续多年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决策咨询报告60余篇被中省有关部门采纳,被中央政治局委员肯定性批示1篇,被副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6篇。其中,政务新媒体相关决策建言转化为政策文件,产生实质性的政策影响,推动了陕西省政务新媒体规范、健康、有序和创新发展。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