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第一批 “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30 17:46点击:


各系所:

2024年第一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遴选工作将于4月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政治方向正确,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进取意识,恪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

(二)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校内申请者,须为2024年1月之后来校人员。

(三)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学术水平居同龄人前列,具有良好学术潜质,研究方向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

二、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向拟加入科研团队提交申请材料,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表》(表格已更新,附后)、《思想品德考察表》、个人简历、3封国内外同行专家推荐信、3篇代表作、各阶段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等。

(二)团队推荐。科研团队对申请人进行考察和条件初审,并向学院推荐。

(三)学院评审。学院党总支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引进政治把关办法》(西交党发[2021]37号)文件对申请人进行思想品德考察;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学术评议,内容含教育工作背景,科研基础与水平、发展潜力、综合素质等;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将推荐人员申请材料及学院本批青秀推荐报告报人力资源部。

(四)预评审。人力资源部对学院推荐的申请人组织预评审,主要从候选人的研究方向、支撑学科情况、学习经历、业绩、发展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

(五)通讯评议。人力资源部对通过预评审的申请人组织通讯评议。

(六)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组对通过通讯评议的申请人进行会议评审。

三、工作要求

各系所要高度重视人才招聘工作,进一步结合学科实际需求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青年优秀人才”评议推荐工作中做到:

(一)落实精准引进。须明确申请人在弥补学科布局短板、拓展新兴方向、支撑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团队、保障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等任务中的作用。

(二)按照队伍建设规划执行。入选者将纳入队伍建设规划。

(三)保障引进质量。重点考察申请人科研基础与水平、发展潜力、综合素质等。

(四)改善学缘结构。重点从校外引进优秀博士毕业生,当年招聘人员中,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原则上不得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请各系所于2月25日前提交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将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学院办公室主任范晓莹处。邮箱:fanxiaoying@xjtu.edu.cn。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2024年1月29日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表》

2.《思想品德考察表》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