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陕西社会科学年鉴(2018)》编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4 17:03点击:


各位教师:

《陕西社会科学年鉴》是一部反映陕西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状况、学术动态的年度资料性学术工具书,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编撰。年鉴编纂将把陕西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观点、最新成果、最新动态、最新资料奉献给读者,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为社会各界了解陕西社会科学领域的现状提供最新信息;为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参考,推动陕西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同时也逐年积累,保存重要的相关文献资料。

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通知,《陕西社会科学年鉴(2018)》的编纂工作已经开始。为了较好地完成编纂工作,需要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按时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

现将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需要提供的内容和具体要求

(一)社会科学机构简介

1.设条标准:各单位省级以上社科研究、普及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或被省级以上部门认定的智库等机构均单独设条。

2.字数要求:800-1000字之间。

3.具体要求:需含本单位全称及规范英文名称、主管单位、设立时间、主要职能、2018年度重要活动、主要成果和业绩等信息。文末需附主要负责人姓名,单位地址,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二)各单位2018年组织的学术活动

1.设条标准:本单位2018年主办、协办、承办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学术活动,如理论研讨会、座谈会、论坛、讲座和涉及面较大的调研活动、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等,均单独设立条目反映(以活动名称作条头词)。联合举办的活动,由牵头单位负责供稿。

2.条目字数:1000字左右。

3.内容要素及记述程序:

(1)时间、地点,主办、协办、承办单位;

(2)会议或活动主题;

(3)会人数或活动规模,收到论文数;

(4)主持者和发言人;

(5)主要成果和收获等。

(三)学术期刊

1.设条标准:凡本单位公开出版发行的社会科学类期刊及CSSCI来源、扩展来源集刊均可单独设立条目(以期刊名称作条头词)。

2.条目字数:500字左右。

3.内容要素及记述程序:主管、主办单位,社长、主编,主要栏目,年度情况(包括活动情况、栏目增减、发表文章总篇数、总字数,文章被转载、收录、引用等情况)。

(四)社科人物简介

1.设条标准:各单位二级及以上教授(研究员、编审)均需提供,单独设条。

2.字数:500字左右

3.内容要素及记述程序:姓名;所在单位,职务,职称,性别(只注明女性),出生年月,籍贯(细至省、市或县),民族(只注明少数民族);主要学历;主要经历;主要学术成就(重点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获得的主要荣誉(省部级以上);主要社会兼职。

(五)重要研究(普及)成果

1.设条标准:本单位2018年发表、且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的研究论文,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外文研究论文,2018年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普及读物(不超过20种),被省级以上政府采纳或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政策报告等。

2.字数:论文300字左右,著作1000字左右,政策报告500字左右。

3.内容要素及记述程序:成果名称、作者、期刊(出版社、采纳机构等)名称、发表(出版、采纳)时间,作者单位、职称(职务)、成果主要内容及摘要(外文成果需除标题需中外文外,其余信息均中文反映)。

(六)大事记

1.设条标准:学术团体换届;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学会活动、科研活动或成果发布;学术团体和科研机构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讲学;著名专家、学者登上国际讲坛或国内重要讲坛;省级及以上领导人参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或视察社会科学工作;其他具有检索意义或存查价值的重要信息。

2.条目字数:100字左右。

3.记述要求:以时间开头,然后用一句话或两句话表述,只提供资料梗概和追踪线索,不展开叙述。

二、资料提交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2.请认真按照《<陕西社会科学年鉴(2018)>信息采集表》(见附件)要求填报材料。请于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ujy_deer@xjtu.edu.cn。

联系人:卢静怡  电话:82663896

社科处联系人:李宁 电话:82663983 E-mail:ninglee@xjtu.edu

新媒体 · 科研

2019年11月13日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