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大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22:30点击:


各位教师:

经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批准,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拟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设立一批重大专项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二、申报要求

1、本次不设具体的项目指南。申报者根据研究方向自行设计具体研究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研究项目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介。一般不设副标题。

2、申报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相关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

(2)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确保申请人有足够时间和经历从事项目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一般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过去三年内(2017-2019)被撤项或终止研究的主持人,此次不得申报。申报项目需按照要求如实填写《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20版)和《项目论证活页》(不超过5000字),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能力。组建研究团队时,项目组要注意吸收相关专业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人员参加。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三、申报受理

请申报人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填写提交《申报书》2份和《论证活页》6份和《申报汇总表》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前报送至院办主E405室。

联系人:卢静怡,电话:82663896,邮箱:lujy_deer@xjtu.edu.cn

社科处联系人:肖瑶,电话:82663983

 

                               新媒体 科研

2019年11月28日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