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09 15:56点击:


作为与陕西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建的新闻学院,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目前已在相关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陕西省最早开办传播学研究生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西安交大2003年开始传播学相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先后承担新闻传播学方面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科研成果连续多年获得省部等各级奖项。尤其在舆情分析、社会化媒体与政治关系等领域展开了深度研究:

▲与陕西省网信办合作研究刊印《舆情研究》内参,受到了社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2014年联合大秦网发布“陕西微信公众号发展报告”,受到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南报网”、“天津网”、“新民新闻网”、“网易”、“人民网”、“光明网”、《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等30多家媒体先后对此次报告作了相关报道,大量网友在各类网络平台中对此进行了广泛关注。

▲联合省传播学会于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发布“陕西省网络传播十大案例”,并举办专题研讨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传媒网、腾讯网、凤凰网、《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和关注。

▲陕西省哲社重点课题“微博舆情生成机制与治理体制研究”成果专著《微博舆情:传播 治理 引导》。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