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

发布时间:2019-12-26 16:17点击:


日前,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智库新增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负责人吴锋教授代表我院参会。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打造开发,致力于解决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问题。2019年CTTI来源智库全国共增补了130家,是从371份申请材料中经过数据填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筛选出,平均入选率约35%,新增入选机构有学术基础好、资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作为西安交大今年申报的三家机构之一成功入选。

11946

“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是西部地区新闻传播院校中首家省级新型智库(A类),以李明德教授为首席专家,吴锋教授为智库负责人,是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优秀人才,按照总体设计、突出重点、分层实施原则,借力发挥新媒体舆论研究优势搭建的新型高校智库。中心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力图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专业团队,以切实增强新媒体学院在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方面的服务能力。中心产出的咨询报告多次获得中央领导同志以及省委常委批示,并产生实质性政策影响,曾荣获2017年度优秀决策建议三等奖、2017年度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等。

本次“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是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国家定位、西部特色、世界一流发展思路,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实际、努力呼应中央和地方需求,围绕新媒体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开展高层次战略咨询与应用对策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体现。

文/李巨星

图/李巨星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