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第二十期学术工作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10:46点击:


2019年3月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举办的第二十期学术工作坊在主楼E412成功举行。新媒体学院阳长征老师为与会师生带来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与发表技巧”的讲座。阳长征老师长期致力于新媒体研究、品牌传播、媒介管理等方向的研究。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陈积银老师、陈强老师、朱多刚老师、刘婵君老师、任天浩老师等出席。

期间,阳长征老师对学术研究理论与结构、学术论文写作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媒介传播中信息表征形式对受众社会化影响研究》论文为例,就学术论文写作中如何建立模型框架、进行问卷调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阳老师强调,好的研究应该具有清晰的问题意识,要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要有严谨科学的论证精神,要科学地解释研究发现与研究意义。

阳长征老师的精彩讲解引起师生的强烈共鸣。有同学表示,平时在学习科研中缺少定量研究的指导,聆听了阳老师的讲座,对于量化研究及论文写作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悉,新媒体学院学术工作坊自2017年起开始举办,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研究能力,为师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新媒体学术交流平台。工作坊也吸引了许多其他专业科研人员的关注与参与。

撰稿: 何雨 图片:何雨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