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再访新媒体学院 共话校企合作与媒体创新

发布时间:2018-03-02 16:10点击:


3月2日上午10时,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外联部副主任王峰等人到访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李明德院长、陈积银老师、张宏邦老师、陈强老师、张立老师出席会议。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新媒体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据王主任介绍,新媒体的高速发展促进了国家电网内部的媒体革新。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于2017年创办“新媒体创新工作室”,并结合企业内部力量成立新媒体创意团队。但是由于经验相对缺乏,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因此,希望借此契机到我院进行调研,并且探索与我院的合作事宜。一方面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媒体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强化企业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各位老师纷纷对此次合作发表见解。李明德院长指出,在新媒体环境下,国有企业开展新媒体工作势在必行,企业应该通过宣传工作的变革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服务性。陈积银老师表示,首先应该做好“顶层设计”,结合下级分点扩大效应。张宏邦老师与陈强老师建议,此次合作应该充分利用学院学生对重大事件的敏锐性与丰富的媒体运营经历,为此次校企合作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张立老师则结合新闻学院的发展过程,强调广泛调研和学习的重要性,企业新媒体工作应该在扎实的基础上谈创新,明确功能定位,充分结合受众需求,强化企业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在讨论中,双方均对此次合作予以期望,希望借此机会,有效推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新媒体创新工作室”项目进程,并且借助企业平台开展学术研究,促进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摄影:尤瑜

                                                                                             供稿:李阳君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