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英国亚伯大学加里•罗恩斯利教授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3 14:10点击:


5月12日下午,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联合经金学院、外语学院,共同邀请英国亚伯大学校长助理、国际政治系公共外交学教授加里·罗恩斯利作了题为“媒体与外交”的主题讲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经金学院冯宗宪教授、外语学院工会主席王华副教授、部分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加里·罗恩斯利教授在国际传播、公共外交、国际战略与政治沟通等领域均有深厚的国际影响力。他首先介绍了英国亚伯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学习环境与浓厚的学术氛围。接着,加里教授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讨论了媒介的变迁如何影响个人与社会的发展。本次讲座的核心议题是软实力的国际传播及政府外交政策。加里教授通过描述美国、英国、中国以及穆斯林国家的文化传播,阐释了自己关于软实力与政府外交政策、对外传播影响力等问题的观点。最后,加里教授就宣传与传播的异同、政府与媒体的关系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互动讨论。

本次座谈交流加深了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与国际间的对话与合作,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