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代表团访问香港三所著名大学

发布时间:2016-12-16 16:56点击:


12月12-14日,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青年教师陈强、张宏邦、张立一行四人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学术交流,二是就进一步推动学生培养、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创立于1968年,是香港唯一提供全面本科生与研究生传理学课程的学府。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副院长、新闻系首席讲师刘志权参加了会见。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首先对传理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其次主要针对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青年教师的短期交流项目和长期进修项目与黄煜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在黄煜院长的陪同下,李院长一行参观了模拟演播室和新媒体实验室。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于2008年正式成立。媒体与传播系系主任李喜根教授及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见。李喜根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李明德院长在交流中谈到,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的发展,尤其在新媒体方面的发展与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发展非常相似,希望两个学院能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在系主任李喜根教授的陪同下,李院长一行参观了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的融媒体实验室。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始于1965年,是香港传播教育和研究的先驱。受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应谦教授的委托,陈韬文教授接待了李明德院长一行。

随着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学术交流的氛围也空前浓厚。据了解,近年来,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已经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了合作研究计划、青年教师交流计划和内地学生的交流项目。

李明德院长一行此次访问香港3所著名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对相互情况的了解,也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李明德院长表示,要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赴港交流及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的细节,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计划,加快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步伐。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