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奔跑吧,交大新传”主题户外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15:07点击:


2017年4月26日上午,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硕6069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奔跑吧,交大新传”主题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组织活力、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通过系列寓意深刻的活动,使职工有效拓展潜能,深刻地体验个人与组织之间、教工之间、教工与学生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积极营造上下一心、精诚团结的浓厚氛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党委副书记李重、党委秘书权小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户外组织生活会分为分组任务跑、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师生互动四个部分。

第一阶段分组任务跑,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老师介绍了此次户外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规则。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出发开启了奔跑之旅。分组任务跑,不仅锻炼了各小组成员的体能和耐力,更锻炼了大家的协调、组织团队沟通能力,迅速拉进了小组成员的距离,为接下来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第二阶段申楠老师带领大家在党旗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初心,是一种心灵的洗涤,是使党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手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入党誓词,履行党的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作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第三阶段是以小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并进行分组讨论。教师代表吴锋教授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移动互联网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学院定位于新媒体,就是直面时代变革,在这场危机中寻找机遇。陈强副教授认为:网络管理方式已经发生转变,核心议题向网络空间的群众路线、网络安全和政府政策管理新方式转变。学生代表柴海鹏提出:我们应当重视信息安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学生代表唐瑶认为:网络技术的发展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但也带来了数字鸿沟等一系列问题,如何缩小数字鸿沟使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底层百姓,是我们新闻学院学生应当思考的问题。李明德院长在总结大家观点的基础上提出:在新媒体时代,如何办好新闻学院、如何培养与时俱进的新闻人才、如何深化人才,都是要迫切解决且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新媒体时代的挑战使压在新闻传播教育者和新闻传播从业者身上的担子更重,但是我们应当不忘初心,以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马晓彬书记对此次师生联合户外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马书记指出:此次活动很好地体现了我们交大党员的精神面貌,为教职工和学生提供了思想、学习、组织、情感、互动交流地机会。我们要把党的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培养党员的身份意识、角色意识、党员意识。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给形式注入内涵,发挥组织的力量,把新闻学院和人文学院办得更好。

最后,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开展了多个互动活动。通过跳大绳、齐心协力等团体游戏和呼啦圈、踢毽子等个人游戏,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此种寓教于乐、形式灵活的组织生活会应该多举办,让大家在组织和互动中实现情感的交流,在情感的交流中实现思想的沟通,在思想的沟通中实现认识的升华。

供稿:唐瑶

摄影:王佳伟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