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123周年——新传师生党支部联合赴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1:42点击:


4月3日,正值交大123周年校庆之际,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硕7094、7095党支部、硕8087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三个支部的50余名师生党员拿起铁锨、水桶等工具,兴奋地开始了植树活动。

undefined

空地上,老师和同学们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小心翼翼地种下一棵棵樱花树苗。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樱花树苗找到归宿、扎下根须,成为创新港春天一道亮丽的风景。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们完成了植树活动,并纷纷发表感慨。

青年教师徐婧说,通过此次创新港植树活动,亲身参与创新港的建设中来,对青年教师来讲是很振奋的体验。看到蓝图上的创新港一天天变成现实中宏伟的校园,对即将入驻展开科研教学工作的我们来说,是培养归属感和责任心的重要助力。相信未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会有更多更好的前沿成果产生出来,成为世界科研重镇!

青年教师朱多刚谈到,创新港植树活动是普通教工和学生参与并了解创新港的重要步骤,在学校即将启用并入驻创新港的关键时刻,近距离切身体验到创新港的建设对于交通大学发展的历史意义。63年前,交通大学从上海徐家汇西迁到西安兴庆宫,而今年又将西迁到沣西新城渭河畔。创新港的建设对于交通大学的影响极其深远,相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交通大学将以创新港为平台,继续发挥其在中国高校的“领头羊”作用。

7094、7095党支部成员白琳感慨道:“作为交大人,我有幸经历了交大的二次西迁,眼看着渭水河畔规模宏大的创新港拨地而起,畅想着以后一代代交大人在这片热土上科研、生活。今日的支部活动让一棵棵樱花树苗在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找到归宿、扎下深根。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片曾经荒芜的土地也将收获落英缤纷的美景,交大这棵再次西迁、扎根西部的大树亦会再次茁壮成长,硕果满枝。”

8087支部的辛天在植树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植树,感觉累并快乐着。我和同学一共植了六棵树,看着它们就觉得充满了希望,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就是如此。60多年前,西迁老教授来到了贫瘠的土地上,也曾顶着大太阳,为我们种下了今日仍充满生机的梧桐树,让我们在盛夏感受阴凉。60多年后,我们满载着逐梦新西迁的理想,在这里种下了一篇樱花林,也种下了新的希望。”

undefined

最后,三个支部的师生们前往文科大楼参观。硕7094、7095党支部马舒宇在参观完文科大楼后感慨道:“第一次深入了解了创新港内部,被其建筑、布局和色彩深深吸引。希望更多的大家、学者、学子汇聚于此,实现更多新的突破,与社会更深入地融合,秉承西迁精神,再为国家和陕西的发展蓄力。”


undefined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2019年是创新港的元年,共同建设创新港新家园是每一位交大人内心的期盼,更是每一位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三个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加深了彼此的师生情,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每一位党员同志更是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