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传播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有感

发布时间:2019-10-01 16:38点击:


2019101日上午,传播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70周年阅兵式。70年开天辟地,70年矢志不渝,70年韬光养晦,70年筚路蓝缕,我们走过了70年万水千山最美的中国道路。仪式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身临其境,感触良多,内心无比激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博说,国庆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我和创新港千余名新生,一起在涵英楼在千人报告厅观看共和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我全程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观看,特别是看到英姿飒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看到祖国繁荣昌盛,和平稳定,耳边久久回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书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坚信国家富强才是百姓福祉,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忘我的精神努力奋斗在事业的一线,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度过人生激动人心,自豪难忘的时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繁荣昌盛共同奉献人生吧!

学院副院长张宏邦说,在激动和热泪中,看完了祖国母亲70岁生日国庆大典,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和人民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庆典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全面展现了强大的祖国、繁荣的经济、幸福的人民。扬了国威、立了军威、提了精神。回顾历史,无数先驱为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前仆后继、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因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用担当、奋勇前行。要把科学、理性、勤奋、坚毅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把高尚的品德、卓越的涵养、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

吴锋老师在办公室开启了双屏模式,一边科研一边观看阅兵式。他说今年的阅兵仪式大气磅礴,军民同乐,70年光辉岁月,70年历史画卷,历史感、镜头感有机交融,一场震撼人心的爱国教育盛宴。

青年教师刘婵君,边观看边在本本上写下了自己的体会。她说,70周年国庆大阅兵庆典,深刻地激起了我的滚滚心潮,内心不禁感慨:70年,经历多少苦难,才换来今天的辉煌!本次阅兵,从受阅构成上看,既加入了许多刚组建不久的新兵种,也不忘红军创建时期的老牌兵种;从展示武器装备上看,许多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装备,已然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从参阅力量构成看,参阅要素达到有史以来最齐全、最多样。有这样一心为民的政党、有这样保家卫国的军队、有这样世界领先的武器装备,我们中国人民怎能不安居乐业,中华民族怎能不展翅腾飞?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美好生活从哪里来?从奋斗中来!

青年教师阳长征说,今年的阅兵部队由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等部分组成,其中空中梯队展示空中作战新质能力和强大实力,我国的空军战鹰列阵在空中,中国的航空武器装备在这70年来所获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这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看着一列列方队,一行行装载着先进武器的车辆驶过天安门广场,头顶呼啸掠过的战斗机群,心里无比激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了70年的磨难、发展、成长,宛如一位伟大的巨人正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青年教师申楠,一早便赶到了新城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她说从昨天单位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到今早在新城广场排队观看升国旗仪式,再到今天坐在电视机前收看阅兵式,一直心潮澎湃,满满的感动和满满的爱国心。当听到国歌响起,当注视着国旗一点点升起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突然红了眼眶,新中国能从一穷二白奋斗到现在,是靠着无数先辈的努力甚至牺牲得来的,他们报着满怀热情和理想投身于国家建设。如今,身处和平发展时代,爱祖国,更要从小事着手,从搞好自己的工作做起,把对国家的爱转化为建设国家的动力,努力奋斗。

陈积银老师谈到,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时代,潜心瞄准世界前沿科技,国家的重大需求,尽自己的努力去研究真问题,传授真科学给我们的学生,服务我们的社会,报效我们的祖国。青年教师陈强说,作为交大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始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争留下创造历史印记的新贡献。青年教师叶妮说,成就已然成为历史,辉煌只能深刻铭记,面对前辈们留下的沉甸甸的成就,作为新一代新闻人,作为新一代建设者,我们更应该思之未来如何面对新征程,重任在肩,唯有砥砺前行。青年教师邹霞表示,作为党员,我们非常有幸能够生活在这个和平时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懈怠。相反,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记住我们国家曾经的伤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需要不断努力和充实自己,教育好我们的大学生,为我国培养优秀的人才。这些优秀的人才,是我国发展的基石,是我国强大、创新发展的基础,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