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17:24点击:


为传递榜样力量,1030日,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万明习教授分享奋斗历程。活动于主E-1103会议室举办,由新媒体学院传播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立主持,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硕70948086支部成员、硕8087支部成员参与

作为78级大学生,万明习教授的个人成长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密切相关。在分享自身奋斗历程时,万教授将其分为两部分:一是科研;二是教学。他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经历了农耕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以及智能时代。每一个不同的时代,都对科研和教学提出了不同要求。但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围绕国家需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目标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中。

在分享中,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教授争当一流,追求卓越的教学工作态度。为了培养一流生物医学科研团队,万教授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出发点,经过长期教学实践和探索,形成了符合自身个性的教学风格。秉承着在实践中练兵的理念,要求学生至少拿出1/3的学习时间做实验,并在完成实验后为其他同学进行讲解。此外,教授认为,创新源于发现问题,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出创新后,还要回到实践中去。据介绍,经过近20年的持续研究,万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多项生物医学领域的产品设备,目前这些产品设备已获得国际行业认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三甲医院,并出口美国、欧洲、中东等地。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万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感受。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得到国家的认可,同时也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定要抓住精力充沛的时光,用积极上进、努力做事的态度对待科研,以一流的成果回报学校、报效祖国。

教授一个半小时的分享让在座师生感触良多。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申楠老师表示,高校教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教师要在工作中守住初心,认真工作,将家国使命落实到生活工作中的每一天和每一件小事之中,将自己融入社会发展大潮之中,为推动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硕8087支部的石鑫同学认为,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个性的青年群体,但永远不变的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硕70948086支部的何超同学谈到,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深感要时刻将自己的学习同党的新闻事业相结合,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播出去同时,要深入一线把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奋斗面貌和心声传递出去

   

/梁一帆 李媛媛

/张敏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