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硕士参加首届中国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学术年会并宣读论文

发布时间:2017-06-29 10:27点击:


和气吹绿野,梅雨洒芳田。2017年6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学术年会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成功召开。

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承办、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协办,旨在为促进国内外各界同仁深入探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国际秩序重塑,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来自Syracus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ichigan、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等近60所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数百名知名学者和专家老师相聚一堂,共同围绕“(逆)全球化时代的全球传播”这一主题交流思想、分享观点。

来自我校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硕士生马宏斌受邀参加会议,并围绕《我国网络舆论战的新媒体时代思考》这一主题做了学术交流报告。他认为,当今世界,网络新媒体发展态势迅猛,正日益成为社会舆论的主要载体、现代化舆论战的重要阵地,其对我国舆论战的传统开展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现如今,舆论战早已打破平战界限,可全方位、全天候、全领域实施。因此,他感到,在新媒体环境下研究探讨我国网络舆论战的作用发挥、提升舆论作战效能有着紧迫的现实意义。他主要从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舆论战“基本概述”、“特点分析”、“我国现阶段开展网络舆论战面临的挑战”进行阐述,最后提出了“强化新媒体环境下我国网络舆论战作战实效的对策措施”。

参加本届年会,进一步展示了西安交大师生的风采,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各大高校、机构的学术交流与融合。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