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信息传播:新传学子参加 全球硬科技大会“电子信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7点击:


118日上午,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电子信息+”创新论坛在陕西宾馆举行,来自学界、业界、投资界近2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进行交流探讨。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电子信息+”创新论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天线产业联盟、陕西省电子学会、CCF YOCSEF西安协办。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颜水成等在内,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围绕通信、雷达、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天线、人工智能等,探讨电子信息产学研用新模式,推动电子信息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

在论坛中,新传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认真聆听各界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之外,化身学生记者,以“电子信息+”创新论坛为主题进行新闻报道。硕7094班学生王学敏、王美霞、硕7095班学生吴愿晶负责现场记录、采写,硕7095班学生马珮瑶负责现场拍摄,合力创作了《风向互动受邀参加硬科技大会“电子信息+”创新论坛 助力建设中国科技强国梦》、《硬科技大会“电子信息+”创新论坛开幕 CCF西安协办》两篇内容详实的新闻报道。

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为新闻传播专业学子提出了比以往更艰巨的要求。为了应对挑战,新传学子通过实践努力提高动手能力,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不足,再反馈到学习中去,形成良性循环以更好提升专业能力。参与此次“电子信息+”创新论坛的同学纷纷表示,亲自参与新闻采编的过程是难得的实践经历,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完善知识结构,以适应时代对新闻传播专业学子的要求。

供稿:贺文文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