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延安参与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5:25点击:


9月21日,“延安精神与中非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闭幕。我院学生马欣然、武道源协助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进行拍摄。

“延安精神与中非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武道源摄

来自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非洲11个国家的12位专家学者代表,同来自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中国非洲研究院、延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西安科技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照金干部学院等单位相关研究机构的学者近50人,围绕“延安精神与当代中国”“延安精神与毛泽东思想在非洲的传播”“延安精神与中非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中非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非文化和学术交流,促进中非深入务实合作。

undefined

“延安精神与中非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武道源摄

会议自9月18日起,为期4天。期间两位同学赴杨家岭革命旧址、北京知青纪念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及安塞南沟农业生态园区等多地随行拍摄协助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记者陆航老师报道并参与中非研究院宣传片录制,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力”要求,表现优异。

undefined undefined

两位学生工作现场照片

经过四天的实践,两位同学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收获良多,在提升新闻专业素养之余也增强了与业界的交流,在团队合作和责任担当方面得到充分锻炼,期望日后能投身到更多的实践活动中,为学院增光添彩。

undefined

研讨会闭幕留念合影 陈教练摄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