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 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0点击:


各系所:

为健全完善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审核体系, 建强审核专家队伍,强化审核把关,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教材建设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学科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根据教育部通知,现开展我校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

(二)学术造诣高,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学术威望, 熟悉本学科教育教学,具有相关教材编审或管理经验。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的课程教材管理经验。

(三)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和社会形象良好,合作意识强,办事公道。

(四)身体健康,能够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年龄一般不超过 70 岁。

二、推荐方式及名额

(一)每学科推荐1人。

(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相应学科评估结果为A-及以上的学科(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经学校审核后,直接推荐该学科专家人选至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

(三)其它学科推荐专家人选至省教育厅,教育厅将遴选出专家5人,推荐至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

三、材料报送

1.请申报单位认真填写《学科专家信息表》及《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2.参与教育部遴选:请填写《学科专家信息表》中“所在单位意见”并由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

3.参与省教育厅遴选:请勿填写“所在单位意见”及“推荐单位意见”,仅在《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由负责人签字盖章。

以上材料请于5月31日前统一上报至教务处。

附件:1.《学科专家信息表》

2.《学科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新媒体学院教务办

2022年5月25日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