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6点击:


各系所、指导教师、毕业班学生: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全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将在6月28日前全部结束,现将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的组织

毕业设计(论文)抽查答辩(答辩小组安排见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进行,答辩时间在6月21日上午,地点主E405小会议室。新媒体学院参加抽查答辩的学生人数为3人。各学院将抽查答辩的时间、地点和答辩小组成员名单于5月31日前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填写完成(教学秘书:流程管理—管理抽查答辩小组)。实践教学中心将抽取参加抽查答辩的学生名单,于答辩前两天在毕业设计系统中通知学院,由学院通知答辩小组成员、学生本人及其指导教师。

大面积答辩工作各系所在6月21日下午进行,答辩小组(答辩小组安排见附件2)信息在毕业设计系统中进行设置(教学秘书:流程管理—管理答辩小组)

二、成绩考核

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要严格执行“审阅”(指导教师审阅)、“评阅”(评阅人评阅)、“答辩”考核程序,合理评定成绩。评分的总体比例按“优秀”(包括A+、A)不超过25%(以学院为单位,特种班级的比例可酌情调整),“中等”及“中等”以下(即B-及B-以下)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5%,院内各系及班级间可以有差别。

各指导教师应参考《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中的《毕业设计(论文)参考评分标准》为学生打分。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办法》(西交教〔2007〕4号),经答辩委员会认定成绩为不及格者,须跟下一届学生做毕业设计(论文)并答辩。学生已完成论文全部工作,但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期参加答辩,须由个人提出申请,经系、学院领导批准,并与能说明原因的有效证明材料一起上报实践教学中心审批,同意后方可由系另行组织答辩。

各答辩小组须于6月22日前将不及格学生名单报学院本科教务办。以学院为单位统计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须于小学期结束前报实践教学中心备案。

三、答辩前,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上所有项目必须填写齐全,不得有空缺,学生提交前需本人在最后手写签名。

2、《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评议书》上指导教师和评阅人(评阅人指导教师自己选定)必须填写评审意见否则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学生不予答辩

3、指导教师必须参加学生答辩

4、没有按时填写《进度表》的学生,需从中期答辩后补齐16-20周

四、普查评估

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结束后,学校将对所有毕业设计(论文)文本进行普查。检查范围包括:任务书、考核评议书、学生论文、图纸、程序、外文翻译资料。具体安排如下:

1、学院推荐评审专家和普查秘书,所推荐的专家应是副教授以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名单和普查地点须于531日前报实践教学中心,同时领取“普查提纲”。

2、普查时间为6月24日上午8:00~12:00。(普查答辩安排见附件3)各班班长于6月23日下午18:00前将全部学生的《选题审核表》、《任务书》、《中期检查表》、《进展情况记录表》从系统导出本人签字(按学生分组收,便于归档)毕业论文及附件(外文原文及其译文、图纸、计算机源程序等)的正式打印版,答辩小组组长签字,提交到本科教务办主E405。6月24日普查结束后,有问题的论文,及时通知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修改。

3、普查小组秘书负责准备会议室、收交及退还论文,向评估专家发通知,封存普查评估报告并复印上交实践教学中心,并做好普查的其他服务工作。

五、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由系推荐、院教学委员会评审上报。新媒体学院优秀毕业论文申报篇数1篇。实践教学中心将对各申报篇目进行包括文字复制比在内的资格审查(原则上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0%),并对占用小数部分的名额统一组织答辩(8分钟PPT)。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绩(TOP1%)将在学生毕业前记入《本科学生学籍、成绩登记总表》。

申报材料包括: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申报清单纸质版及电子版、毕业论文文本、图纸、3000字左右论文缩写稿纸质版及电子版等(若文字、图表等不清晰,将取消参评资格)。以上所有申报材料于6月27日上午10:00前报实践教学中心,并在毕业设计系统中完成相关工作(教学秘书:流程管理—学院推荐优秀论文)

在答辩过程中,过程中,学院应同时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一次总结,请各答辩组组长答辩结束后将答辩中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以书面形式于6月23日18:00前报学院本科院办马老师处。

附件1:新媒体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抽查答辩安排

附件2:网络与新媒体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大面积答辩安排

附件3:新媒体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普查答辩安排

附件4:答辩前学生、教师必须做好的工作

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2022年5月31日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