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监考及阅卷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2-06-08 11:05点击:


各系所: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即将进入期末考试阶段。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考试纪律严肃性,提升阅卷规范性,维护学生基本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现就各单位加强监考及阅卷的有关事项的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监考培训

考试周开始前全体有监考任务老师认真学习监考必读(附件1),学习监考规范和要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不得迟到、擅离职守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2.加强阅卷培训

教师阅卷应熟读阅卷相关规范要求后,方可阅卷。同时应落实阅卷、核分、复核的责任要求,阅卷工作严肃切重要,务必保证阅卷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考试的公平和公正。同一课程的不同教学班评分标准应由课程组统一研究确定,大面积基础课应采用流水阅卷。(阅卷要求见附件2、3)

3.落实试卷检查

试卷检查常态化,每学期结束提交试卷前进行试卷自查互查在封皮复核人处签字并填写附件4方可提交,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附件3:试卷检查要求摘要(具体详见附件3)

课程为考试的试卷:

1,试卷封面复核人签字(互查后记得签字)

2,每个大题的分数有总分,有各小题小分,同时还要把加和的分数写在大题题号上(各小题小分加和后写到大题边上),每个题目需标出得分点或者扣分点(比如得分点打钩,扣分点画出了减一分等)

3,改分数必须在修改的分数边签名字

4,需按成绩单顺序装订

5,装订时候注意不要遮盖住左侧边的分数

6,首页得分栏填写完整、规范(需把各题小分汇总在首页的得分栏里面)

7,过程考核占比30%-70%

8,核分和成绩单上无出入。

课程考核为考查的试卷(论文):

1,红笔改论文,分数涂改必须在旁边签字

2,论文给分需要给出评分要点及得分值(每一本论文要写清楚分数得来的原因)

3,按成绩单顺序装订

4,封皮复核人签字

5,平时成绩,期末成绩都有评分依据(论文可以补充每个分段的要求,比如打到90分以上是什么要求,80分以上什么要求等等)

6,过程考核30%-70%

7,按照封皮的目录顺序装订

8,核分和成绩单上无出入


本学期需在7月11日前录入成绩,请老师们留意。

互查分组



热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