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健康成长 硕70094&7095党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19:07点击:


517日到522日期间,硕7094&7095党支部以“青春筑梦、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党支部带头,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促进当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的建立。

延安精神,传承有我

undefined

517日,硕7094&7095党支部参加了《周恩来回延安》观影活动,影片主要讲述了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回到阔别了26年的延安,以周总理的第一视角讲述了他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周总理牵挂着老区百姓的生活,“延安人民哺育了我们,如今延安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我们对不起延安人民呐......今后我们上上下下就一个目标发展生产,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周总理对人民的深情挂念感人至深。田琳同学说到,周总理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团结奋斗精神。张敏同学说到,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同志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通过观看影片是对我的一种再教育。

革命精神,伴我成长

521日,硕7094&7095党支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学习、入党宣誓、心得交流三个部分。

undefined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它在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是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它在抗战时期肩负着开展统战工作以及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领导人多次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停驻并指导工作。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等,并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和图片。

参观结束后,硕7094&7095党支部在八路军办事处举行了党员宣誓活动,今年成为预备党员的研究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党支部书记王美霞领誓,正式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马舒宇同学说,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对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一种缅怀,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作为党员,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学习效率,在新时代拥抱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李东萍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了发生在那个年代的故事,理解了在民族利益和国家兴亡面前的那种大无畏和牺牲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不畏艰苦、脚踏实地且心怀梦想的去努力。

身心健康,青春筑梦

522日下午,硕7094&7095党支部的同学参加了在主楼D206举办的“人际吸引与情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倪晓莉教授担任主讲人。

undefined

倪晓莉教授从以貌取人----外表的吸引力(appearance)、谁会帮到你-----相似性吸引(similarity)、取长补短---互补性吸引(complementarity)、高处不胜寒--出丑效应(pratfall effect)、“糖衣炮弹”---赞美效应(Praise effect )、人格魅力、我为什么讨厌你——人际排斥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人际吸引的效应和重要因素。

7094&7095党支部的王学敏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今天的心理讲座,让我对心理学有了全新的认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和交流原来有这么多章法可循,只有尊重别人,才能提升自己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


文字:王学敏

图片:张敏、田琳、赵劼、周京乐


热文推荐